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CAS、吉園圃 將代表臺灣行銷大陸
刊登日:100-07-11點閱:5565
農委會計畫以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當作品牌,將台灣農產品行銷大陸。
 近期國內食品安全議題備受關注,部分CAS產品抽檢也傳出不合格情形,為了宣示強化CAS標章管理決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除了邀集CAS業者共同宣誓,由產業界做好自主管理,展現對保障國人食的安全的負責態度外,還研擬四大強化管理具體措施,以提升國人信任度。此外,還將積極推動農產品拓銷大陸輔導措施,建立臺灣農產品的優良品牌。  農委會表示,將加強源頭管理,建立CAS原料及產品的追溯及追蹤系統,並強化CAS業者自主管理,由食品工業研究所成立專案小組,加強對業者的輔導與教育訓練。未來,CAS產品抽檢結果的資訊將更公開透明化,並即時提供消費者及團膳單位參考。最後,建立CAS產品消費者服務專線,達到即時服務及受理客訴和檢舉之功能。  兩岸直航與ECFA簽署後,再加上拓銷計畫奏效,本年截至6月止,臺灣農產品出口到大陸量、值為13.20萬公噸及3.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8%及38%。農委會表示,將規劃以「CAS臺灣優良農產品」及「吉園圃安全蔬果」等標章為臺灣農產品共同行銷品牌,以與大陸農產品做市場區隔。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CAS臺灣優良農產品標章已於今年1月在大陸取得註冊證,於大陸銷售時可受到法律保護及避免被仿冒。今年9月將在北京舉辦的「第2屆海峽兩岸臺灣優良農產品洽商大會」,將會有近80家臺灣CAS業者前往參展,展示及行銷500多項產品,讓更多臺灣優良農產品,深耕大陸市場。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