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秀明農夫市集 7/30臺東相聚
刊登日:100-07-26點閱:5527
秀明自然農法的小農們,每半年會辦一次聚會市集(本圖由秀明自然農法提供)
 「秀明自然農法」和關心市集的朋友每半年一次的聚會到了,小農們邀請大家在7月30日到臺東來,在草地、大樹、音樂與書香交錯中,認識及品嚐美好且新鮮的農作物與農家自製品,也可以和每個農夫閒聊農家生活點滴、種植經驗或是分享快樂,踏出認識腳下土地的第一步。  從2009年1月開始,秀明小農們每半年就會辦一次自己的市集,把自家的稻米、水果、蔬菜、茶葉、點心、各樣作物羅列給大家認識、觸摸、嗅聞,讓大家一起玩、一起分享小農們的熱情與純樸。在堅持自然農法下,多則5年、少則2年,小農們的土壤慢慢的更乾淨了,農作物也更健康了,每個農家的農作物也有了獨特的香味與口感。品嘗這樣的農作物不但健康而且心安,因為耕作過程對環境與資源的損耗是最少的。  當天活動將在上午9時30於誠品臺東故事館後院舉行,所有參與的農夫進行祭拜儀式,感謝大自然;接著開市的市集,則有約10個專業秀明自然農法農夫的農產品展售,幾個農夫的好友,從事文化、自然或藝術生活的工作者,也會一起分享創作。下午1時,將由愛護環境的臺東在地歌手「自覺覺他讀書園」現場演唱。在室內藝文空間,上午10時30分則有一場自然講座,由臺灣最早推動秀明自然農法的黎旭嬴醫師主講,歡迎自由入場。  市集歡迎臺東或外地的朋友闔家光臨,並且提醒大家盡量自備購物袋、餐具或杯子,做到真正的友善環境。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