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微風市集 聽香蕉達人講歷史
刊登日:100-07-28點閱:5516
香蕉達人提醒大家,香蕉絲是好東西,不要剝掉(本圖由微風市集manonmoon99提供)
 臺灣擁有「香蕉王國」美名,在高屏地區更是物美價廉的水果,而近來香蕉價格不振,已引起各界的關注。高雄微風市集每月一次的食農教育活動,7月的主題就是香蕉,將邀請香蕉達人張萬燕現場跟大家講解臺灣香蕉歷史。想知道香蕉到底有哪些品種,還有香蕉要如何入菜,可以在30日到鳳山微風市集來,一起更深入探討最近最熱門的香蕉問題。  張萬燕和太太經營如意農場,種植約900株的香蕉樹,以及部分蔬果,完全是有機栽種。他繼承父業,當農夫至今已經40年。他栽種的香蕉甜度高,水分多,吃起來香Q不爛,而且呈現飽滿的黃色,賣相很受歡迎。他特別叮嚀,香蕉果實上一條一條的「香蕉絲」,是香蕉的維管束,營養價值很高,千萬別剝掉。張萬燕生產的香蕉品質有保證,還是麵包師傅吳寶春製作「香蕉麵包」的主要食材。  微風鳳山市集每週六上午8時-12時在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開市,歡迎高雄地區民眾前往採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