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友善環境栽培雜糧生產講習招生
刊登日:100-08-02點閱:10705
 鑑於國內糧食自給率偏低,國際間天然災害不斷,導致糧價波動厲害,政府鼓勵雜糧作物生產,但民眾卻缺乏栽培管理高品質雜糧之技術,曾文社區大學農民學堂將在8月8日至9日舉辦友善環境栽培雜糧生產講習,希望藉由工作坊形式,提供學員關於WTO、專利、與基改作物如何影響到農業與農民的相關知識,也讓學員實際操作各項小型機具從事田間管理。歡迎有興趣務農的朋友參加。  近三年來世界糧價兩度飆漲,糧食自給率僅達32%的我國必須及早設法因應,基於將來確保糧食充足供應的重要性,以及仍有20萬公頃休耕地的現況,我國有必要逐漸恢復自行生產雜糧的能力。然而由於長年來的停產,不論在品種、種子、生產設備、收購管道等都需要加強或者重購,雜糧產業才有望復興。  所謂雜糧指的是除了水稻以外的雜食,包括各種麥類、豆類、粟米、玉黍蜀、甘藷等農產作物都稱為雜糧。講習課程包含:雜糧種源保育現況、耕種上的特性及注意事項、栽培生產過程探討,並由農民生產者兼任加工開發經驗分享。還將前往荳之鄉農場進行整地與播種等農田實作,提供小型農機操作讓學員分組進行,邊做邊學。  費用每人600元,報名時繳交,住宿地點為曾文社區大學,費用一天每人700元。想參加者可上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下載報名表,電話:06-570-3122、06-570-4722陳雲芳。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