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委會邀集 成立香蕉外銷聯合組織
刊登日:100-08-03點閱:5032
農委會推動成立香蕉外銷聯合組織,協助拓展國產香蕉出口通路
 為因應國產香蕉價格下跌及擴大外銷通路等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3日上午邀集11家香蕉出口業者開會,討論成立香蕉外銷聯合組織,透過該組織共同打拼外銷市場,以避免在國外競相削價競爭,共同拓展市場通路,會中已與業者達成共識。  未來成立的聯合組織,自由參加,非壟斷性單一出口機構。籌備小組成員則由前10大出口業者與香蕉研究所、經濟部國貿局及農委會國際處、農糧署合計14位,並由盈全國際開發有限公司擔任召集人。籌備小組將在討論後,建立出口秩序,訂定外銷參考價格、設立出口保證金、平準基金,並研究如何有效控制蕉苗數量及品種逐一單純化、如何與政府推動之專業區、產銷班契作結合並開拓日本、中國及其他國外市場。而有關香蕉的研究,將納入本會研究團隊支援香蕉研究所辦理。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