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從農新管道 農場見習等你來參加!
刊登日:100-08-10點閱:13476
學員學習利用農機翻土整地
 農民學院今年開放許多農場見習的職缺,讓有意從農卻苦苦找不到入門管道的學員,有一展長才的機會!職務內容相當多樣,除了基礎的田間勞務實習,還包括產銷記錄、產品行銷、儲備幹部的見習,希望透過農場見習服務,引導學員投入農業領域就業,歡迎有農業(休閒)相關科系、農業(休閒)初階訓練結訓的學員或參加政府、大專院校、政府委託辦理之相關農業訓練,總時數達150小時者報名參加。  截至目前為止,生產和休閒農場共有82家開放見習職缺,釋出202個職缺,職務面向相當廣泛,從田間操作員、嫁接員、有機蔬果栽培員到導覽解說、產品行銷,甚至還有機會擔任管理職務,像是大蕓有機蔬菜農場就提供儲備幹部的職缺,學員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報名農場見習,投身農業領域的相關工作!  在沛芳有機農場見習的學員藍永昱表示,當初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配合課程時間,於是就從假日農場見習開始,在見習過程中,了解有機農業的栽種方式,從一開始隨農場主栽種農作物,到自己可以選擇栽種哪種農作物,由農場主提供種植意見,對於從農之路更加明確。而在鴻旗有機休閒農場見習的學員林昱年說當你戴斗笠拿起鋤頭,不代表你就是專業的農夫,在見習期間,可學到課堂外的實作經驗,如何有效率規劃整地耕作、種植到農產行銷,藉由自己一手包辦,了解農業生產過程。  透過農民學院建立的農場見習媒合服務,可以引導農業院校畢業生及有興趣的從農者投入農業,實地瞭解農業工作與農業經營概念,此外,為使見習學員全心投入,部分農場甚至貼心提供見習津貼與食宿服務,也歡迎有興趣農場申請見習單位,詳細農場見習資訊請上農民學院查詢(academy.coa.gov.tw)。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