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民學院3月28日起陸續開放報名
刊登日:101-03-28點閱:10983
100年養蜂班上課情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為全面提升農業人力素質,於農民學院規劃辦理各項農業訓練,讓有志從農者有學習農業的管道,落實農民終身學習機制。101年共規劃189梯次的訓練班5500名額,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有意從農者及在職專業農民上網報名,課程相關資訊亦可撥打客服諮詢專線4499595,(手機請加02)。  農委會表示,該會依據產業發展及農民需求,自100年起整合各試驗改良場所的訓練資源成立農民學院,規劃辦理系統性之農業訓練,包括農業體驗營、農業入門、初階、進階及高階訓練班,去年推出後,吸引極多民眾報名,本年度乃增加辦理梯次,共規劃189梯次的農業訓練課程,可提供5500個參訓名額,包括結合省、縣農會於全臺舉辦64梯次的農業體驗營,及結合各試驗改良場辦理33梯次的農業入門班、15梯次的農業初階訓練班、67梯次農業進階訓練班及10梯次農業高階訓練班。自3月28日上午9時起陸續開放網路線上報名,名額有限,請有意從農青年及在職農民把握機會,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農民學院各項訓練的課內容,農業入門班提供有意從農者獲得農業基本知識,課程內容主要是農業的通識概論及簡易田間操作;針對初任農業工作者,該會則辦理為期4週的農業初階訓練,提供農業產銷技術、農場經營規劃及田間實習等相關課程,促使其於最短的時間學習農業技術及農場經營規劃,讓初任農業工作者能具備基本農業生產能力。同時,對參加初階訓練結訓之學員,該會特別甄選農場,提供學員進一步從事農場生產實務的訓練,以期能強化其實際生產之各項技能,降低投資風險。另外,針對在職之專業農民及經營管理者辦理的農業進階與高階訓練課程,則著重於生產品質的提升、產業發展與創新、企業化經營管理等,以培育具備專業技術、經營創新與農企業經營管理能力的農民。同時也辦理農業菁英學堂講座,聘請各產業菁英,提供創意產業經營歷程及經驗分享,提升農民異業學習及創意經營策略,引導農業走向企業、品牌、網路及文創等多元經營,突破農業發展瓶頸,引發新契機。  除了辦理各項農業訓練外,因應一般民眾的要求,於各縣辦理農業體驗營活動,提供一般民眾去現場瞭解及體驗學習農、漁、牧等與自我生活、飲食的正確知識與觀念,同時也於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及親子1至3天的農業體驗營,讓全國的學童走入農村,感受自然的洗禮;農委會強調,農業人力的培育是農業發展的基礎,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臺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