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雲林縣]三小市集玩檳榔 嚐憨己園自然野菜
刊登日:-1911-00-00點閱:5844
三小棟特產---檳榔花
 本週日三小市集要帶大家認識檳榔這種植物,玩檳榔籽DIY,學員「憨己園自然農園」何鎮龍則帶他自己種的野菜,小黃瓜還有「快樂米」等等農產品,一邊買菜一邊可以玩活動,這可是逛農民市集才有的樂趣呢!  何鎮龍的野菜有貓尾草、地瓜葉等等,因為是以「師法自然」的生態耕作方式耕種,「野味」十足;小黃瓜是剛採收下來的夏季鮮瓜,口感清脆、甜度夠,適合拿來生吃作成涼拌沙拉,帶來涼夏的清爽;何大哥希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生命都能過得很快樂,堅持要以最自然、最少人為干預的方式來栽植,因此他的米叫「快樂米」,米粒飽滿,吃起來香Q有嚼勁。  三小棟的週遭有好幾顆檳榔樹,最近掉了很多黃色檳榔果實,連檳榔花也紛紛落地,相信很少人知道那長得像美麗稻穗的花是檳榔花,本週的三小市集要請各位朋友創意發想,曬乾的檳榔籽可以作成什麼有趣的物品,並介紹檳榔的作用,歡迎大家6月30日一起來三小市集「逗熱鬧」。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