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中市]桃新品種台農6號「甜心」,少了絨毛多了甜滋味
刊登日:104-02-03點閱:8427
桃台農6號「甜心」果皮紅艷具糖斑

  農業試驗所指出,為了迎合世界桃果消費趨勢,該所成功育成平地桃新品種台農6號「甜心」,「甜心」油桃果皮光滑無絨毛,冬季休眠所需低溫量少,臺灣中部以北的平地及淺山丘陵地都可栽培。

  水蜜桃果肉柔軟多汁,受到大多數國人的喜愛,但是果皮上的細毛,不僅食用時必須去除,也容易造成部分人士搔癢或紅腫的過敏反應。由於處理及食用方便,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喜歡購買沒有毛的桃子—也就是油桃(市場上常以玫瑰桃為商品名稱販售),所以美國國內油桃的栽培面積已經超過有毛的桃子,全世界的栽培面積也在快速增加中。農試所為了迎合世界桃果消費趨勢,利用雜交育種方法克服油桃裂果及冬季休眠所需低溫量等問題,成功育成平地桃新品種台農6號「甜心」。

  103年12月通過植物品種權之申請,目前正進行授權種植及販售,很快地國人就可以在市場上買到臺灣生產的油桃。農試所強調,「甜心」油桃果肉黃色,富含β-胡蘿蔔素,開花期早(1月下旬),冬季休眠所需低溫時數少,為可在臺灣低海拔地區種植的油桃品種,種植期以冬季為佳。果實於5月上至中旬成熟,平均果重115公克,果實內可溶性固形物累積迅速,綠熟期(7分熟)已有甜味,大面積生產時部份果實可提早採收當脆桃販售。果實成熟時與水蜜桃一樣甜而多汁,而且果形圓整,成熟時果皮全面呈豔紅色具糖斑。

聯絡人:

農業試驗所主任秘書蔡致榮 電話:04-23317201

作物種原組組長溫英杰   電話:04-233178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