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新農側寫─賴明宏
刊登日:101-06-22點閱:3568
明宏參與訓練課程

  在參加98年臺北縣農會農業體驗營的學員之中,有一位七年級生─賴明宏,大家好奇為何這麼年輕就選擇當農夫,其實出身於農業世家的他,可不是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從農,在高中畢業後,也曾做過貨運的工作,但在經過金融風暴後,決定要「繼承家業」,幫忙穩定家計,雖然年紀輕輕,但明宏在這個領域可說是「達人」等級囉!

  現在在「臺中金三角蔬果運銷合作社」工作的明宏,和哥哥一起同心協力種植牛番茄。因為想要認識更多從農的朋友,於是主動參加農業體驗營,並且和哥哥報名築巢營,希望能把所學運用到自己的合作社中。

  「以前爸爸是做稻米育苗的,在記憶中,爸爸總是很辛苦,但是現在我也是位農夫了!」明宏打趣的說。在未來, 還是以擴場為目標,和哥哥一起繼續在農業界發光發熱!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