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彰化縣]以番石榴圓夢 善用農民學院資源
刊登日:103-07-28點閱:4336
鄭大哥細心照料芭樂
  鄭俊達夫妻剛投入農業時,雜草永遠長得比果樹還快,東邊的草才割完,西邊的番石榴又被雜草掩蓋了,鄭大哥開始詢問鄰人及當地農友,並且加入田中鎮果樹產銷第3班,但為了學習更多的農耕技巧,又積極參加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果樹相關訓練課程。現在鄭俊達的園子裡有6種芭樂,還有綠油油如地毯的草,「我用草生栽培法。」他說:「草雖然會搶養分,但他也會回饋養分。」而且草能吸收土壤中一些芭樂樹不能吸收的養分,經過轉換後,變成芭樂樹可以吸收的養分。
  在9分多地的土地上以珍珠芭樂栽植為主,另外還有帝王芭樂、水晶芭樂等,且取得農產品產銷履歷 (TGAP) 認證,園子裡的果實顆顆都已有了身分證,更成立「菁芩休閒農場」,與遊客分享甜美果實。
  目前夫妻倆除了努力生產出高品質的番石榴外,每個週末假期更到各地農夫市集擺攤,更透過農民學院找產品找通路於臺中市西屯的台糖量販店設專區,讓消費者直接感受番石榴最甜美的滋味;臺中地方法院、各級學校也紛紛指名要他定期供貨。
  鄭大哥此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從農路,建議先透過農民學院的訓練課程,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向。當初他也是將課程當作是充實自己的一個管道,且在此認識專業老師與農業新進,後續在田間耕作所遇到的困難,都可與專家及前輩們請教尋求解決方式,另外產品銷售方面可藉由農民學院找通路找到適合的銷售管道,可以多加利用。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