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俊霖為家中農產開創新局
刊登日:103-08-22點閱:4216
俊霖帶領小朋友一同體驗農村生活
  從小生長在果園裡的陳俊霖,常在果園內幫忙及玩耍,一下爬到樹上去想把昆蟲看得更仔細、一下又盯著樹上的楊桃看得出神,那樣的童年記憶總是伴著楊桃果香以及在冬季裡微冷的風。
  退伍後的俊霖,將所有的心力投入家裡的果園,此時父親便退居幕後,擔任技術指導的角色指導著兒子,一開始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在種植芒果的過程中遭遇到不少麻煩,許多未知的因素導致果實歉收或品質不好,不認輸的俊霖到農改場尋求協助,不僅花時間報名農民學院訓練課程進修,還在農忙期間上網蒐集各種病蟲害防治方法,一遇到病蟲害便立刻拍攝留存,上傳到農改場去尋求技術的協助,漸漸的,惱人的病蟲變少了,果園裡的芒果開始變得又大又沉。 
  除此之外,俊霖了解自己生產的東西要有品牌及獨特性,才能在市場被消費者記住,因此他將自己的農場命名為「好好農場」,並請設計師精心打造了專屬農場的Logo以及粉絲頁,此舉也將好好農場的農產品順利的推廣到外銷市場以及網路上的通路,不只新鮮果實的販賣,加工過後的芒果乾也是吃了唇齒留香,並利用農民學院找產品找通路功能,尋找通路及上架機會。
  俊霖建議可利用農閒時,報名農民學院訓練課程,時時自我充電、吸收知識與觀念;另外透過農民學院找產品找通路找尋銷售管道,逐漸累積顧客,創造穩定收入,實現自己心中的從農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