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科技青年 返鄉灌溉關山米
刊登日:103-04-21點閱:3918
家千回鄉後,承接家中稻田工作
  離開家才發現故鄉土地的黏人,才知道父親種的米有多好吃。原本學程式設計的陳家千,在臺南服國防役時,越發想念起臺東關山老家,一家人圍桌吃飯的情景。因此在退伍後決定帶著妻小返鄉,也給孩子接近土地的生長環境。
  臺東並沒有太多科技業,陳家千決心認真當小農,聽父親轉述很多農友在網路上就能賣米賣得嚇嚇叫,既然電腦是自己的本行,為什麼不能把所學和家裡的傳統產業結合,為自家好米找到更寬廣的出路呢?因此,陳家千一方面開始跟著父親種稻,學習實際農務經驗,一方面參加試驗改良場及農會的一連串訓練課程,讓自己盡快瞭解作物栽培管理,而在自家的農地上,選擇適地適種的高雄 139 號米,因為這是父親一輩子最熟悉的稻米,也是經驗傳承。
  「南島秧滿田」白米是家千目前所自立的品牌,產品是高雄139號米,榖粒短短圓圓而飽滿,白米透明度良好,且耐儲放不易老化,米飯適口性佳,爽口又不會太黏,吃起來又香又Q,適合煮食稀飯以及咖哩飯;而栽種方式更透過產銷履歷驗證,讓施肥、用藥、劑量、氣候等,全都電腦數據化,只要對照做調整,對種植很有幫助。此外,有了驗證,農民市集的接受度也更高。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