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青年返鄉 打造番茄王國
刊登日:104-01-26點閱:4578
室蒝樂於市集內分享栽種故事

  中興大學植物系畢業的李室蒝,返鄉後與幾位六、七年級理念相同的青年共同種植無毒殘留的蔬菜及水果,並以新思維經營農業,但由於大家都是返鄉青年缺乏實務經驗,所以遇到難題,常不知道如何處理。

  室蒝回想起第一年種植作物時,常遇到一下下雨,一下高溫,所以所種的作物因而產生細菌斑點病,導致第一年幾乎沒有收成。室蒝沒有因此灰心,他持續積極的尋求解決的方法,除了透過網路搜尋可用資訊、經驗分享及請教試驗改良場專家,他也再次翻閱大學的植物學相關書籍,不斷的自我充實。

  經過反覆栽培試驗,蕃茄栽培技術慢慢提升,終於在第三年得到初步成功,將原本一分地三十萬的產值提升到六十萬,室蒝說,種植番茄很難完全不使用農藥,但是他盡量控制環境,維持恆溫、恆濕,降低植株染病機率,植物健康就能減少用藥。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