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科技新貴返鄉從農
刊登日:104-02-16點閱:5450
麟豪對於自己栽種的木瓜相當有信心
  原在南科知名電子公司上班的阮麟豪,因為看到父親阮茂田種木瓜很辛苦,決定回大內幫忙,而得知兒子辭職的阮茂田並不高興,也不讓他返鄉務農,但在麟豪堅持下,只得將所有技術教導給他,如今阮麟豪對木瓜的一切農務,都已能得心應手。
  臺灣木瓜盛產期在每年4~9月,但透過網室種植一年四季都吃得到!其中臺南市大內、南化、玉井、楠西及山上等平緩坡地因具備排水良好、光照充足、日夜溫差大且土壤鬆軟富含有機質等優良栽培條件,是全國最大的木瓜專區,除供銷國內外,近五年外銷新加坡、大陸及香港等。
  在麟豪的農場內,所栽種的木瓜以「台農2號」品種為主,主要因果肉厚而細緻、糖度高,深受消費者青睞。但「台農2號」最怕毒素病,蚜蟲為其傳染途徑,因此以網室種植,抵禦蚜蟲入侵。而為了消費者食的安全,2012年麟豪與產銷班一起參加TAP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消費者可隨時隨地可以利用QR-CODE上網查詢,可確保生產、加工、流通至餐桌的所有產銷過程是安全且透明化的。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