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廖正忠用創意打造有機夢
刊登日:104-02-13點閱:4869
紅龍果甜美多汁
  麗園農場主人廖正忠之前是兼農身分,做過木工、園藝等工作,後來因不捨父母因噴灑農藥影響身體健康,於是決定正式從農,接手家中3公頃的土地改種有機果樹,孝順的他更用母親名字中的「麗」字為農場命名。雖然轉型有機並不容易,不過在阿忠一家的努力堅持下,麗園先是獲得吉園圃認證,後來在2007年正式取得TOAF慈心有機認證。由於麗園採用自然草生栽培,沒有用農藥及殺草劑,所以農場的生態樣貌相當多元,不時可見烏頭翁、五色鳥、紅嘴黑鵯穿梭其間,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在環頸雉藏在草堆裡。為了增進相關專業知識,廖正忠於農民學院選修經營管理及農糧類課程。
  以有機農法栽培的國產紅龍果不僅果實甜美多汁,外觀碩大飽滿,紅肉紅龍果口感自然微甜,冰過後食用後更加美味。而檸檬,採用自然草生栽培,不使用農藥及除草劑,以有機方式栽種。檸檬的果實為橢圓形柑果,皮薄,果肉極酸。果實主要做為榨汁用,也可用於烹飪調理用,不建議鮮食。榨成檸檬汁加些蜂蜜當成飲料,清爽解膩。樹葡萄,採用自然草生栽培,不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的情況,以有機方式栽種。樹葡萄學名嘉寶果,生長在樹幹上,外型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尖。果實歷經淡綠色、紫色、深暗紫色而成熟果,果實碩大圓潤,果皮外表結實光滑。成熟果其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香甜可口,口感味似山竹。農場的百香果、水晶楊桃也是相當出色的產品喔!
  麗園農場開放遊客免費參觀,且開放採果及買果,以斤計價,也有提供宅配服務。目前每週日上午08:00~12:00於臺東大學有機夫市集擺攤,歡迎到現場與廖大哥對面互動,認識這些珍貴蔬果的種植過程與廖大哥從農奮鬥的歷程。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