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新農側寫:江采穎
刊登日:102-03-08點閱:3669
采穎走出新人生
 
  在參加過漂鳥及築巢營隊課程後,江采穎看中多肉類植物美觀、好照顧的特性,決定以此作為進入農業的第一步……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采穎,不說也沒人知道,在SARS肆虐的那年,采穎度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在那年,剛剛投資的coffee shop經營不善而結束營業,加上婚姻不順遂,使得她一度罹患憂鬱症。醫生建議不妨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采穎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回歸自然,投入她嚮往的農業生活。原本對於栽培一竅不通的她,在參加漂鳥及築巢營的課程後,考慮到多肉類植物好照顧又美觀的特性,相當適合忙碌現代人,因此便一腳踏入農業領域。
  現在采穎的事業蒸蒸日上,精緻的盆栽甚至在百貨公司還設立專櫃。但最重要的是,純樸、自然、簡單的生活,農業讓她找到快樂的生活方式...(更多關於江采穎的故事,請見「漂鳥˙築巢-田園夢想家之完全攻略」一書)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