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返鄉從農 宋欣穆的創新有氧雞
刊登日:104-06-19點閱:9593
活力十足有氧雞(圖源:宋二哥有氧雞生態農場fb)
    「宋二哥有氧雞生態農場」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場主宋二哥欣穆,因媽媽被聘請要去照顧別人家的農地,家裡農田無人看顧,所以決定返鄉接管家裡的農事。以維護生態的方式來栽培農作物、以無藥物殘留的方式吃出原味健康為最高目標。

     場內主要飼養土雞和擁有有機認證的蔬菜~放養出去的土雞,出生後便讓他們奔馳於土地上,每隻雞大概有1至2坪的空間可以奔跑,1至2週便抓回飼養,全程餵食都無添加抗生素、生長激素飼料,並長期餵食無毒水果、天然牧草、酒糟、益生菌、大蒜粉及辣椒粉等,增加土雞的抵抗力,讓土雞在安全無毒的環境中長大~因為堅持完全不用成長激素,其土雞飼養期大約 120天~150天。

       為何要叫有氧雞?宋二哥說因為他們家的雞數量不多,場地大小可讓每一隻土雞可以獨立擁有1至2坪的空間跑動,就像在練有氧運動一樣,可以喘噓噓,不像平常雞場的雞都被關在小小空間無法動彈,無法自在運動,所以取名為有氧雞。而且他們家的雞也吃的很講究,場主說「最近南瓜收成,所以利用南瓜切絲搭配玉米及雞飼料麥片下鍋煮一煮,煮完後覆蓋麥皮攪拌,溫度適中後給雞吃,營養又健康。」如此費工的食材,可由此可以看出對雞的用心,對消費者的用心。

     「雞一開始也不是這麼好養」場主說,一開始因為經驗不足,沒有做好禦寒準備,結果雞場的雞因一場寒流來襲死了一半;今年年初也因為雞場圍籬設施不夠完善,結果獵山豬的狗衝進去,咬死了一半的雞,但場主也沒有要狗主人賠,只能說自己準備不夠周到,累積此經驗,下次會更好。而農民學院課程也是宋二哥學習新知識的好地方,從無到有的學習歷程,宋二哥體驗到一步一腳印的道理,不要操之過急才會成功。

       有氧雞目前銷售方式屬於直銷,沒有配合的通路,所以如果想要品嚐只能打電話或於網路上查詢「宋二哥有氧雞生態農場」臉書做詢問唷~除了有氧雞,場內還種植有機蔬菜是經過認證的,像南瓜、佛手瓜等,善待土地友愛土壤是宋二哥堅持的原則,要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吃的有信心是宋二哥不變的目標,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支持宋二哥的有機路。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