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藥商變農夫 康崇熙種出高價枇杷
刊登日:105-04-06點閱:5198
康崇熙從民國97年起便加入產銷履歷驗證行列,104年獲選為產銷履歷達人。

  從西藥代理商轉種枇杷,在故鄉靠山面海的太麻里山上,康崇熙的產銷履歷枇杷,吹著太平洋的風,呼吸乾淨無污染的空氣,太陽下閃耀著金黃色甜蜜果實的枇杷,為自己跟消費者顧健康。

  做了半輩子的西藥代理廠商,康崇熙左手進藥,右手賣藥,看盡人世艱苦病痛,了解花再多錢買藥吃,不如以預防醫學的觀點吃健康,於是,50 歲的他從藥商變成農夫,將父親留下的柑桔園轉種高單價的枇杷,開始他迄今近20 年的田園生活。

黑潮的風 帶來豐收與甜美

  他的枇杷園位於臺東太麻里鄉華源村海拔約500~600公尺高的山坡地上,前迎藍色遼闊的太平洋海風,後倚峰巒起伏的中央山脈,日夜溫差大,砂礫地土壤排水性佳,枇杷容易開花,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孕育出優質的枇杷果品。

  每年冬天來自赤道、吸飽熱帶陽光的的黑潮,溫暖地吹向太麻里的海風,讓這裡的枇杷提早成熟,在2月初就結實纍纍,比起全臺最大產區臺中整整早了一個月,讓消費者在寒冬中也能享受溫潤的枇杷滋味。

產銷履歷驗證 手機查詢更安心

  產品好賣,自我要求也不能輕忽,康崇熙從民國97年起便加入產銷履歷驗證行列,消費者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標章旁的QRcode,就能連結相關檔案看到所選購的果品栽培管理紀錄,這樣除了可增加消費者對臺灣農產品的信心,也讓自己的品牌獲得肯定。

  康崇熙藉由長年累積的田間管理紀錄,加以檢討改善作業流程,決定何時該灑上自己泡黃豆、磨黃豆做成的豆漿、牛奶等有機肥,用天然的資材,減少化學肥料對環境的衝擊,同時也兼顧消費者的健康。

拍賣價升級 行銷更通暢

  果品張貼產銷履歷標章,讓康崇熙有種被肯定的成就感,而且最大效益在於:同等級果品的拍賣市場價格,明顯較未驗證的果品價格提高了30~50%!

    剛參加產銷履歷制度時,要建立各項紀錄資訊,還要學習如何使用電腦,這對已逾花甲之年的他來說,相當不容易。經過輔導單位及驗證公司的持續協助,如今的成果令他相當自豪!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