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讓雞住豪宅-張天勇與他的健康放山雞
刊登日:105-11-01點閱:8486
張天勇與黑羽土雞

  以雞農張天勇為首的六位好友,為了能吃到理想中的健康雞,一起創業自己飼養,他們讓雞住山林庭園豪宅,吃天然好飼料,終於養出了震撼市場的一味好雞!

  印度有知名電影《三個傻瓜》,鼓勵人們要隨心所向、勇於追夢,臺南龍崎也有六個追夢傻子:以雞農張天勇為首,與從事飼料業務、獸醫師、雞隻批發商、雞販、雞隻運輸等相關行業的好友共六人,為了養出讓人吃得安心、吃得美味的好雞,於民國101 年共同集資成立公司,堅持養出跟市面上不一樣的健康快樂雞!

住庭園豪宅 快樂放山雞

  「野飼崎雞」是他們的品牌名稱,意指來自臺南龍崎自然放養的土雞。牧場以體型較小、肉質結實、脂肪少、肌肉發達的臺灣原生種黑羽土雞為主,這種雞肉質比較Q 彈紮實,口感較佳。

  「讓雞自然無壓力的生活,用友善的態度培育出最自然的黑羽土雞。」是張天勇的信念。為了養出快樂又好吃的雞,張天勇讓雞滿山趴趴走,在竹林間避暑納涼,在山壁間自由走跳,悠閒的曬太陽、吹著風做日光浴……,這些雞有如住在擁有私人庭園的豪宅裡。因為張天勇跟夥伴們相信:雞隻快樂,人吃下去就會健康!

不強迫成長 用時間換安心

  他堅持以不用藥的方法飼養,小雞打完疫苗後就不再打針,靠吃酵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來保持雞隻的身體健康。就連飼料也不使用容易有抗生素殘留的骨粉等動物性蛋白及脂肪,改以黃豆、玉米提供油脂,由於以植物性飼料餵養,因此雞肉吃來也較無腥味。

  有別一般業者養11周就準備宰殺,張天勇的雞要等上15周以上才出售,「用時間換安心。」張天勇不急於獲利的心態,他的雞自然比一般的雞隻更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