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冬山河道之驛-糧心聚落
刊登日:105-12-15點閱:8476
冬山河道之驛-粮心聚落」,農產直販所
  全國最美麗的火車站「冬山火車站」旁,最近由宜蘭縣府設置了「冬山河道之驛-粮心聚落」,以農產直販所為概念,讓縣內的在地小農「地產地銷」,來這裡可以買到宜蘭小農的產品,蔬菜、宜蘭米及宜蘭茶等,還有宜蘭在地產品製作的食物,像是茶泡飯,米飯糰,還有蓮花茶,並用水果製成霜淇淋,開辦以來十分受到歡迎。
 
  「道之驛」的概念來自日本,多半設在當地與外界最重要聯外道路上,目前日本有2000多個據點,周邊的小農可把自家耕種、產量不高,但卻安全的特色農特產,拿到道之驛販售,農民自己定價,省掉層層盤商,提供消費者更實惠的價格,這樣的概念相當適合在宜蘭縣推廣,因此宜蘭縣政府將這種「農產直販所」概念帶入縣內,讓轄區中的在地小農「地產地銷」。
 
  第一站選在冬山火車站設立小農直販所「冬山道之驛-粮心聚落」,不管農家提供什麼樣式的農產品,就算是瘦小白蘿蔔、彎曲紅蘿蔔等,都可以拿到冬山道之驛寄賣,希望這裡能成為「零星農家的救星」,也讓縣內銀髮小農們有一處寄賣的好所在,未來也將提供小農在假日市集擺攤,同時設置社群行銷作為接觸消費者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來到冬山道之驛-粮心聚落,除了有小農直販所外,同時也結合了鄰近冬山火車站的溜溜球場,並貼心地設置了書屋,提供書籍、雜誌免費借閱,讓帶著孩子玩耍的家長,以及冬山在地社區的居民有一個閱讀及休閒的好去處。另外也規劃提供在地食材所製作的輕食、飲品,滿足遊客們的旅遊飲食需求,現場不提供塑膠提袋和容器。
 
【冬山河之驛-糧心聚落】
市集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一號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consciencecool/
市集時間:每天上午9:00~下午5:30,週二公休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