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嘉義縣]阿里山鄒族逐鹿部落 優格哇獅假日市集
刊登日:105-12-16點閱:6865
逐鹿,意旨梅花鹿的獵場,相傳從前鄒族人打獵時,追逐梅花鹿來到這裡進行圍獵,故名「逐鹿」。
  位於阿里山逐鹿部落的「優格哇獅假日市集」,是一個由原住民鄒族獵人及農夫所組成的市集。「優格哇獅」在鄒語裡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意思,市集裡面販售著許多原住民朋友的手工藝、農特產及風味餐等,除此之外,市集也在展售日上午及下午各提供一場鄒族歌舞表演,讓大家一起認識原住民部落文化。若有來到阿里山,千萬不要忘記來逐鹿部落看看,絕對有趣又好玩,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豐富的旅程。
 
  逐鹿,意指梅花鹿的獵場,相傳從前鄒族人打獵時,追逐梅花鹿來到這裡進行圍獵,故名「逐鹿」。然而這裡其實在多年前,因八八風災受到損毀,讓原本賴以居住生活的地方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但所幸在嘉義縣政府與紅十字會合作之下,協助八部落受災居民下山安居,並在此地興建原住民永久屋,提供一處可供族人容身的所在,取名為「逐鹿社區」。
 
  嘉義縣政府為使遷居到此的族人落腳逐鹿社區後,能就業與傳承文化,並設置「阿里山文化觀光藝術館」,期望原住民文化能在此延續發展傳遞。未來阿里山鄒族逐鹿部落除成為兼具鄒族舞樂、文化展示及市集展售等綜合遊憩場外,也成為阿里山八部落的統一旅遊窗口。
 
【優格哇獅假日市集】
市集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梅花一路一號(阿里山鄒族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網站:http://www.veoveoana.com.tw/index.php
市集FB:https://goo.gl/SZFm5l
市集時間:每週六、日上午10:30~下午5: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