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產地直購價格實惠,日月潭蘭花市集歡迎您
刊登日:106-01-25點閱:6826
日月潭文武廟蘭花市集辦理時間為106/1/1~2/11,歡迎參加

  過年期間,大家都愛買花為家中增添喜氣,其中美麗的蘭花更深得民眾青睞。魚池鄉著名特產蘭花將在新年上市,鄉公所配合蘭花產季,從元旦至元宵,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蘭花市集,現場邀集蘭花業者以在地最實惠的價格回饋消費者,讓民眾遊玩之餘,還能買到產地最優質蘭花。

  已連續第三年於日月潭文武廟辦理的蘭花市集,由於成效良好,今年更擴大辦理,使花農有更多的機會與消費者面對面,促銷自己種植的花卉,直接互動,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在產消互動的過程建立消費者對花農的信任,增加回購率;並加強宣導民眾「以花代香」、「花保安康」的祈福觀念,不同顏色花卉有著不同的祈福用意,鼓勵民眾使用鮮花於供佛拜拜,支持環保,給自己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選擇,也給地球一個友善、永續的生存空間。

  參展花農邱幸蘭表示,今年已是她第三年參加市集,一年能有一次機會可以在文武廟前面合法擺攤實屬難得,尤其文武廟屬於日月潭必到景點,廣場人潮眾多,為花農增添不少銷售機會。「一個禮拜澆水一次,別澆到花,對著花盆土壤用小水流灌到底部溢出即可。一周讓花曬一次太陽。」邱幸蘭一邊賣蘭花,一邊分享照顧秘訣,教民眾如何在自家把蘭花養的美又健康。

  從元旦開始到元宵期間,到日月潭文武廟「蘭花市集」,皆能買到在地花農精心栽培的蘭花及地方特色農產,歡迎遊客到日月潭遊玩之際,也能順道賞花、買花。

【日月潭文武廟蘭花市集】
市集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環湖公路(日月潭文武廟)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smlcoffee/
市集日期:106/1/1(日)~106/2/11(六)
市集時間:上午10:00~下午16: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