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田裡有腳印市集 綠保動物大回歸
刊登日:106-03-24點閱:10159
「動物派對-綠保動物大回歸」活動將於3月25日在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辦理

  農委會林務局、國立臺灣博物館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將於106年3月25日(星期六)在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聯合舉行「動物派對-綠保動物大回歸」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農夫市集、農學講堂、石虎劇場、尋保地圖闖關遊戲等,並將介紹綠色保育PGS參與式查證系統推動方式,好吃又好玩,邀請您來參加,用綠色消費來支持對生物多樣性及棲地復育用心的農民們!

  由林務局與慈心基金會共同推動的農田生態認證機制—綠色保育標章,至今已邁入第七年,從綠色保育標章計畫的推動,進而促成第一個以綠保農產為主的「田裡有腳印市集」,更為了創新綠色保育價值,增修規範擴大保育對象及棲地營造。林務局與慈心基金會長期投注心力下,截至目前全國通過綠色保育標章的農地面積達182公頃,保育物種共32種,成果逐年增長,今年更將逐漸轉為參與式查證系統(PGS, 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的模式。

  參與式查證系統(PGS)是在進行友善農田認證時,透過公開參與的方式,由生產者、消費者及驗證者等三方,包含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加入,對於友善環境農業行為的標準及稽核方式,建立共同的願景,不再讓農民獨自承擔驗證的結果。有助於增加參與方式及資訊透明化,打造綠保標章新的里程碑,朝向更健康﹅生態﹅公平與謹慎的國際有機農業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

  「綠色保育標章」展現了農友「友善大地﹅友善生命」的心意,也是表達消費者以實際行動購買及支持的態度。今年林務局已與臺灣博物館、慈心基金會簽訂「田裡有腳印」市集的合作意向書,每周六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持續辦理田裡有腳印市集活動。林務局亦與慈心基金會持續合作推動「野生動物農田棲地之綠色保育經營管理計畫」,未來將啟動PGS認證工作。為了傳遞這樣的用心,將於3月25日舉辦「動物派對-綠保動物大回歸」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約30攤友善農夫展售及其他友善環境之日用品、石虎劇場,綠保好食饗宴,農學講堂則特別邀請野調專家林青峰與友善農耕的農人對話—日常可做的保育行動。同時慈心有機基金會將介紹綠色保育標章PGS參與式查證系統的推動,邀請您一同見證綠色保育新契機!

 

【動物派對-綠保動物大回歸】

時間:3月25日上午10:00~下午4:00

地點: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活動內容:農夫市集展示、農學講堂、石虎劇場、尋保地圖闖關遊戲等

活動網址:https://goo.gl/if0c41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市集攤位數:15-20攤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footprints.market/

市集時間:每周六上午10:00~下午4: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