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雲林縣]雲旭農學市集 你農我農動手做碗粿
刊登日:106-04-01點閱:6059
雲旭農學市集 與您相約你農我農一起做碗粿(圖片來源:Facebook)

  在2016年成立的雲旭農學市集由近二十位有機、無毒的小農在每周六上午固定擺攤,販售自家栽種的生鮮蔬果與加工品。此次市集特別帶來了傳統碗粿教學活動,帶您找回記憶中古早好味道。

  雲林當地擁有很多好品質的小農,但因產量不多,無法大量生產與通路商配合。在雲林縣有機專班同學的努力下,開創一個實體性質的農產品行銷據點--雲旭農學市集,除了為雲林農業做出一點點貢獻來之外,也能提升同學的人文素養及關注在地產業議題。更能透過群聚效應將在地小農聚集起來,將好食材、好產品與大家分享,加上辦理「你農我農講座」,共同增進廚藝,一起認識有機農業,形成農業新力量。

  還記得傳統碗粿的滋味嗎?停留在舌尖上的記憶,您有多久沒品嘗過?此次市集邀請到了新光社區陳黃金量老師來教導大家如何製作傳統的碗粿,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傳統味的碗粿,讓廚房餐桌上多一道新餐點,吃得安心又健康。此外,市集還有二手好物專區免費送,將家中的二手物品帶來市集,幫二手物品重新找到新主人,既環保又能再次發揮用處,歡迎大家一同加入,找回回憶中的好滋味。

 

【雲旭農學市集】

市集地點:雲林縣定古蹟雲旭樓(雲林科技大學雲旭樓前廣場)

市集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xumarket/

市集時間:每週六上午8:00點-12:3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