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 培育農業生力軍
刊登日:106-04-19點閱:6795
陳昱初副場長與學員們合影留念

  為培養新農之作物栽培技術並使其了解農業現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6年4月18至20日,於農業區域教學中心展開為期3天的「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課程。本次參訓之學員共計30名,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學員來自花東地區,顯示區內有意從農之夥伴參與度相當高。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於主持開訓時,歡迎所有學員前來參訓。陳副場長表示,本次參訓的學員有年輕化的趨勢,有助於農村人力的活化,期勉學員在豐富課程安排下能努力學習,奠定未來從農的根基。此外,也提到臺東因環境優勢,很適合從事有機栽培,鼓勵學員們往後可以朝有機栽培領域邁進。入門班提供有意從農的學員農業的基礎知識及了解農產業現況,期望這3天的課程對學員們能有很大的幫助。最後提醒學員於受訓結束後,若有農業相關問題,臺東場將竭誠提供必要之協助及服務,亦可就近至全國各區農業改良場洽詢。

  本次農藝入門班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臺東場農藝作物研發成果現況、農藝學概論、農業機械介紹、臺東特色作物介紹、雜糧作物與田間栽培與實作、水稻田間栽培與管理、農業災害防範、有機農業概述、作物合理化施肥與病蟲害防治概述、農業資訊與諮詢等,課堂中學員與講師互動良好,努力增進農業新知及提高栽培技術,為未來從農之路扎根。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