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穿龍水上講堂開跑 帶您認識臺灣黃豆的意義與美好滋味
刊登日:106-05-04點閱:4776
水上講堂講師陣容,將帶領各位從不同角度來了解台灣大豆的美好

  近年來由於基改、食安問題頻傳,消費者在採買時願意花費更多時間檢視產品資訊,以確保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安全。位於苗栗公館的穿龍豆腐坊,選擇以自身熟悉的黃豆為題,於4月29日起的周末辦理3場次水上講堂,邀請臺灣各處為豆子發聲的重要人物,以不同面向來談談這些行動背後的意義與理想。

  首場水上講堂在佇立於穿龍圳上80年的水上老屋裡舉辦,由穿龍豆腐坊創辦人陳淑慧帶領大家體驗豆花製作,在豆香飄散的環境中,共同分享豆腐坊追求以本土黃豆製作,一路走來齊心協力、共度難關的感動故事。

  而5月13日、5月27日兩場次則訂於臺北舉行,第一場將邀請到台大農藝學系郭華仁名譽教授談談基因改造及雜糧復耕議題。在推動糧食自給這條長路上,總有郭教授的身影,透過教授專業的角度,深入淺出地檢視基因改造可能帶來的問題,談消費者要如何支持臺灣大豆,談這一路走來,漫漫復耕路。

  第二場將請到喜願團隊施明煌總監與我們分享喜願在推動本土雜糧復耕運動所經歷的辛酸血淚史。喜願於2011年成軍的「大豆特攻隊」以復興本土大豆為號召,聚集了一群農友投入大豆種植,儘管鬥志旺盛,卻接連碰上連日大雨、進口豆價格威脅等難關,讓勇敢的特攻隊員們吃盡苦頭,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眾人的齊心努力下,最終在隔年的春天收成了11噸的大豆。

  水上講堂系列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各場次報名完成者,講座當天可領取一杯豆漿與小點心一份,詳細講座介紹與時間請至活動網站(https://goo.gl/RAIZCp)查詢,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儘速報名!

 

場次:5/13(六)〈漫漫復耕路〉

   5/27(六)〈喜願大豆特攻隊-進擊的小豆子〉

地點:5/13、5/27於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臺博館南門園區多功能會議室)

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2-23016858#404 洪湘茹、0933-389-959游捷閔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