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2017森林市集 一起認識友善環境的林木製品
刊登日:106-03-24點閱:5861
2017森林市集於華山藝文中心舉辦

  為了響應國際森林日,農委會林務局於3月25日起,連續兩天在中央藝文公園及華山劇場辦理「2017森林市集」,此次市集共有六大產品類型展區,總計115個攤位展出。開幕當天,林務局邀集領取樹苗的民眾,於華山大草原上排出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的321字型,並以空拍機拍下畫面紀念,雖然現場下起大雨,但參與民眾仍難掩興奮熱情,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今年森林市集以推廣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為主題,劃分國產材林產品、木構造工程應用、社區林業及綠保標章友善產品、生態旅遊、工藝中心染織及竹藝、木育遊戲DIY等六大展區,並搭配30場次企業宣傳活動,讓企業直接與消費者說明說明自家產品的特色之處,像是正昌與德豐2家木業公司分別在分配攤位旁邊搭建小木屋及介紹組合木構造工法的大型實體物,而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木工師傅現場手作木、竹藝術創作,使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木材相關應用的範圍。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表示,臺灣森林覆蓋率佔國土六成左右,若森林好好保護可以給我們很大幫助。現在森林裡面仍有盜伐、破壞水土、生態的不好事情,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正視,這個月是植樹月,從氣候來看還蠻適合植樹的,希望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社區周邊踴躍種樹,愛護樹木,讓每一棵樹都能回饋給下一個世代。

  臺灣有許多具前瞻性眼光的業者、廠商、個人或青農,運用好的技術、融入友善環境的概念,以國產材生產製作建材、家用品或文創商品上。另外,甚至不須伐木,光是使用森林副產物提煉出來的精油、保養品、洗潔劑等,以及食品,例如竹子製成的環保牙刷臺灣就有;森林商展的概念,就是引薦這類友善環境的產品給國人。

 

【2017森林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市集相關網站:http://www.106arbormonth.com.tw/

市集相關FB:https://www.facebook.com/twforest/

市集時間:不定期舉辦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