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苗栗縣]小農加工訓練第二階段進階課程 開始報名
刊登日:106-08-09點閱:12003
小農加工訓練第二階段進階課程 開始報名

  近年來農友在作物收成後,除了直接銷售外,也開始嘗試將作物進行初步加工,製成簡易加工品後再販賣,這種最天然的「小農牌」商品儼然掀起一陣旋風,進而帶動許多產品加工課程開辦,教農友該如何進行加工。

  雖然這個風潮成功帶領許多農友一級農產踏向二級加工,獲取到額外的收入補貼,但卻因為農產加工所需完整知識,無法再進一步商品化。有機良食生產合作社為滿足農友需求,已於7月份辦理研發、感官品評等課程,並規劃於9月份與合樸農學市集共同辦理第二階段進階訓練,提供「小農加工升級重點」、「HACCP建置」與「小農加工循環農業模式」課程,期望透過講師的專業知識與實地參訪,建立農友邁向商品化所需知識。

(本課程大部分費用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青年回留農村創新研究示範計畫補助)

【課程簡介】

小農加工訓練第二階段首尾兩日課程預定於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第二日則安排參訪行程,課程限額50名,本階段學員需負擔1,000元課程費用。

A.小農食品加工天龍秘笈(9月4日10:00-16:00,FIRDI學院 羅揚銘顧問)

B.符合HACCP之食品加工廠參訪(9月5日10:00-15:30, 8D TEA 中央廚房)

C.小農加工循環農業模式之建立(9月6日09:00-12:00,FIRDI學院 羅揚銘顧問;13:00-16:00,草根意識工作室 劉晉宏負責人)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06年8月17日24時止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Y5nb37KfdjyLIM202

(因名額有限,報名後不代表錄取,將依簡章內優先錄取順序進行篩選)

詳情請見課程簡章:https://goo.gl/GVVFsa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