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麻豆紅柚水嫩嫩 酸甜恰好正對時!
刊登日:106-09-12點閱:2840
麻豆紅柚果肉柔軟多汁、糖酸適中 ,廣受消費者喜愛

  歡度中秋佳節不可少的應景水果,除了文旦之外,麻豆紅柚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麻豆紅柚果肉厚、水分多及甜酸適中的滋味及口感,且富含膳食纖維、茄紅素、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要品嚐國產優質營養、好吃的麻豆紅柚,嚐鮮正是好食機!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說明,麻豆紅柚又稱紅文旦,原產臺南麻豆區,為當地果農發現之實生變異之品種,已超過40年的栽培歷史,目前全臺種植面積超過60公頃,產地集中在臺南麻豆、善化等地區,產期9~10月間,以「秋分」(9月23日)前後為最佳採收適期。麻豆紅柚的果實呈洋梨形,較一般文旦大,且油胞較粗糙,成熟果皮呈黃綠至淡黃色,白色海綿層的中果皮為粉紅色,果肉鮮紅柔軟多汁,糖度9~11度,貯藏後品質更佳。

  今年麻豆紅柚果實生長期間雨水及日照充足,果實風味及口感更勝往年,各產區從9月中旬後陸續進入採收期,採收後經一星期「消水」,果肉漸由硬變軟,風味更佳,達到最佳食用時機。消費者要挑選品質穩定又好吃的麻豆紅柚,可把握以下選購的撇步:1.外觀及色澤:果皮粗糙油胞分佈均勻,色澤呈淡黃色。2.形狀:果形挑選洋梨形。3.重量:果實要有沉重感,果肉發育充實含水分較多,果實重量約1~2斤左右最佳。消費者購買回家後,可將果實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1~2個月。請大家多享用優質國產麻豆紅柚,好吃、營養又健康。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