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創新運用在地食材,形塑臺東田媽媽特色風味飲品
刊登日:106-09-12點閱:2895
陳場長主持開訓

  為強化轄區田媽媽班飲品調製技巧,豐富地方料理特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於106年9月11-12日,於該校誠樸校區餐旅管理科三樓調飲教室合作辦理「田媽媽班養成與培育研習訓練」課程,臺東縣各鄉鎮農會轄下田媽媽班、家政班、休閒農場,以及民宿業者等共60人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特別感謝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能提供專業的調飲教室設備,讓學員更有效率的學習。陳場長表示臺東場近年來積極推廣休閒樂活產業,鼓勵業者使用在地食材研發各式特色料理,提供更多遊客品嘗,期望讓美食成為旅遊行程的焦點印象。本次課程安排以飲品為主題,並加入臺東地方特色作物的應用,目的在於提升班員飲品調製的技巧,除讓餐桌菜單多元化外,也彰顯地方特色,讓豐富多元的餐飲美食,進一步帶動臺東地區休閒產業的發展。

  本次課程內容主要包含「認識調飲」以及「創意飲品實戰教學」二項主題。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鄒慧芬主任於課堂上首先讓班員認識調飲,藉由各式杯具切入,讓班員瞭解不同的杯具使用即能影響整體飲品呈現的效果,接著並說明糖水製作的重要性,要使用得當才能提升飲品的美味。鄒主任期望藉由調飲的基礎知識為班員們的調飲技巧扎根,同時鼓勵班員多次的練習將更能體會調製精隨。實戰教學則以小米酒、鳳梨、臍橙、檸檬等水果作為材料,現場操作示範,也分享多項飲品的設計與研發理念,希望班員們透過實作演練加深研習效果。最後班員們分享完成的作品,皆感到於課程中獲益良多,也期許在未來能多運用在地食材,豐富臺東地區的特色飲品市場。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