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縣]大山背農民市集初營運 大學生為農民打造「誠實無人市集」
刊登日:106-08-01點閱:7888
打造誠實市集,可減少人力去顧攤位,農民的東西就可在家鄉販售(大山背農民市集提供)
  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山區的小農,在一群大學生的協助下,於百年古蹟樂善堂旁成立了農民市集,將於8月12日開張;這個市集採「誠實良心」的無人商店概念經營。
  全國農民市集正夯,卻面臨頻率太高、四處擺攤,農民人力無法支撐,從山上運到山下,販售成本激增。大山背農民卻無固定的銷售平台,農民一趟載到山下,既花時間和運費,為達到「地產地消」的理念,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大學生看準樂善堂附近運動、登山等的人潮,決定發揮創意在對面的空地創設「大山背農民市集」。
  大學生團隊具備創意和網路行銷能力,透過看板設計和QR Code介紹農家故事,帶入農家的人情味。大山背農民市集地點位於山區,有別於一般市集,附近內灣線上的九讚頭車站、橫山站,早已是少數的「無人車站」,這種無人市集也是一種在地特色。
  市集未來將會固定在週末2天擺攤,並開放遊客體驗,採摘新鮮蔬菜或是水果,讓遊客能在大山背地區停留更久的時間,藉由地方產業帶動文化旅遊。
 
【大山背農民市集】
市集地址: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大山背32號(百年古蹟樂善堂旁)
連絡電話:(03)593-6439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DashanbaiFarmersMarket/
市集時間:每週六、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