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屏東縣]屏東神山市集開張!呈現霧台部落新面貌
刊登日:106-10-04點閱:6353
開幕當天有部落好歌聲,青年們一同熱力開唱(圖/facebook)
  位於屏東台24線的霧台鄉,群山環繞間的景觀是很多人嚮往的美景,一直以來也都是魯凱族的聚集地,可追溯的歷史相當悠久,因此擁有豐富的魯凱族文化藝術、生態資源與多元工藝產業等特色。在今年,神山部落首次嘗試開辦神山市集,把空地變成充滿魯凱族風格的戶外空間。
 
  神山市集位於神山部落耶穌聖心堂旁空地,選在中秋節當日開幕,源自一個久遠的傳說。神山部落地形為丘稜地,月亮看到後覺得位置很棒,就順勢地坐在部落上,久久不肯離去,沒想到為讓族人們帶來困擾,此時有婦人拿出「苧麻帶」(現今之衛生棉) 給月神,它便開心地離開了,因此神山部落又有月亮部落的美稱。
 
  神山部落市集的開辦不僅是提供族人推銷自己的舞台,更是讓遊客快速瞭解部落特產及感受當地文化的遊憩活動空間。現場集結在地特色美食、農特產品、手工藝品,有當地紅藜做的紅藜甜甜圈,神山部落當地咖啡豆煮的咖啡。開幕當天,神山部落族人總動員精心準備表演活動,表演者年齡橫跨部落青年、部落婦女到耆老,希望能夠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部落新面貌。
 
【屏東神山部落市集】
市集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神山巷62號(神山部落天主堂旁廣場)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shenshan99/
市集時間:每逢假日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