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市]幸福農村,好物到 竹竹苗小農市集21日登場
刊登日:106-10-01點閱:6365
有一群人,為了保留活化農村的土地,生產最新鮮與安心的食品(圖/facebook)
  有多久沒走進農村,近距離接觸小農?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將於21日起一連兩天,在新竹市大遠百舉辦「幸福農村,好物到」活動,邀請竹竹苗三縣市、11個社區發展協會擺攤共襄盛舉。
 
  連續兩天各有250份農村體驗免費DIY,現場參加不但可以體驗手作黑糖果凍,還有限量筆袋絹印與烏糖香皂DIY;當天現場還有精采表演、農村公益拍賣等活動,拍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新城國小低收入戶的學生,歡迎全家大小六日連假時期來大遠百體驗農村,享受幸福。
 
  參與這次市集活動的有新城風糖(寶山)、農家雞蛋,自製手工蛋捲的茶米23(北埔)、丁農小舖、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苗栗)、紙寮窩造紙工坊(芎林)、中興社區發展協會水果醋(竹北)、愛園有機農場蔬菜(南隘)、藏身巷弄的冰淇淋及優格專賣店水果巷(竹市)、怡農茶園(竹北)等單位,同時邀請多位寶山小農販售自家栽種的蔬果與農產,共同推廣展售農特產品。無論是純甘蔗汁熬煮而成的手作烏糖、天然快樂雞蛋、網室有機蔬菜、健康水果醋、健康油甘系列產品還是柴燒陶藝與紙張文創商品,應有盡有。
 
  同時,新城社區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大隘三鄉區域亮點計畫」,訂於29日辦理農村輕旅行活動,也可藉此機會在市集洽詢報名。
 
【竹竹苗小農市集】
市集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新竹大遠百戶外廣場)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windsugar/
市集時間:10/21(六)、10/22(日)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