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文化季假日農夫市集
刊登日:106-09-01點閱:5739
9/2中寮鄉第15屆龍眼文化季即將開始!

  由南投縣中寮鄉公所舉辦的「2017中寮鄉第15屆龍眼文化季」即將在9月2日展開!為配合文化季,龍眼林休閒農業區促進會舉辦了假日農夫市集,在9月2日開幕期間至24日的每周六、日舉行。當天不僅可以當場品嚐好吃的龍眼,還可以選購龍眼相關商品,感受中寮鄉親的熱情與中寮龍眼的好品質。

  每年的中元節前後,是龍眼的盛產季,中寮鄉又是中部地區以產龍眼最負盛名鄉鎮,尤其該鄉鄉民遵循古法,搭建龍眼灶,用炭火烘焙龍眼,讓該鄉龍眼成為有別於一般機器烘焙的龍眼乾,不但香氣特殊,吃起來更香甜可口,Q嫩Q嫩的,因而龍眼及龍眠乾成為中寮深具特色農產品。

  中寮鄉公所為讓更多民眾瞭解中寮龍眼的優良品質,特別籌備龍眼文化季,除感謝上天賜與,讓農民有優質農產品收穫,並也延續傳統先人的龍眼烘焙技術,將產業的文化及精神,薪火相傳給下一代;該活動也成中寮最具特色的農產文化季。

  今年龍眼文化季由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中寮鄉長張永輝率地方各界共同舉行傳統起灶儀式,場面隆重,活動現場也邀集農會及在地農民舉行農特產品展售會,並提供遊客品嚐該鄉優質農產品,包括桂圓酥、蜜茶、藥用植物、青草藥包、青草膏、鳳梨醬、柚子、龍眼、鳳梨、香蕉、老菜脯、薑黃及在地農特產等,吸引民眾熱烈參與。

【中寮龍眼文化季-假日市集】

市集地址:中寮鄉爽文村龍南路155-2號前(爽文國小旁)

市集網址:https://goo.gl/dGCPf2

市集時間:9月2日至9月24日,每周六、日上午09:00~下午17: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