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開設直銷通路班 創造農友行銷契機
刊登日:106-12-01點閱:3058
開訓後花蓮農改場范美玲場長與全體合照留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有機農產品銷售,開拓直銷通路管道,拉近農產品與消費者距離,創造農友行銷契機,106年11月28日至30日於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訓練中心教室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有機農產品直銷通路策略班,有31位學員完成3天的訓練課程,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范美玲場長親自主持開訓,表示此次的講師邀請通路商、百大青農、百大青農陪伴師及行銷專業人員擔任講師,介紹各式直銷通路型態及銷售技巧,課程豐富多元又實用,為各位學員打開直銷通路新世界。最後,勉勵學員組織起來,運用團體優勢利於通路對話,創造高銷售可能性,並期許大家提供課程建議,做為未來規劃參考。

  此次訓練報名學員相當踴躍,而且學員背景多元,也吸引不少各地的青農參與。每位學員在自我介紹時都有共同問題及學習目標,希望改善經營現況,試圖找出小農銷售機會,創造與消費者直接連結的可能性。今年選上第四屆花蓮區百大青農的學員徐張榮域表示,參加這次課程主要就是突破銷售框架,希望開創不同的產品直銷途徑,為自己的有機農產品找通路、找消費者。

  此次課程由農業經營研究室王義善助理研究員規劃,教授內容以有機農產品直銷通路策略為主題,把重要的直銷通路觀念、型態、策略串連在三天課程內,並由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與學員們共同分享及交流。講師上課時不僅傳達重要的概念,更依學員大都是小農經營狀況,提出相當多的建議,學員表示獲益良多。

  來自花蓮的學員張黃玉蓮,目前是種植有機驗證的蔬果小農,她表示學習到很多如何直銷自己農產品的方法,感到受用無窮,尤其是聽到通路會隨著時代的進步而變化,惟一不會變是自己的產品,掌握好產品的特色及品質,才是行銷的本質。

  一轉眼三天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到了要珍重再見的時刻,每位學員珍惜共同上課的緣份,利用課餘把握與其他學員交流機會,並相約明年再來花蓮場上課。最後的座談會,學員針對課程提出相當多的建言,提供主辦單位調整及改進,讓明年的課程更為完善。最後,呼籲學員把三天學到的技能學以致用,並落實運用在農場銷售上,這樣的寶貴知識才是屬於自己。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