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彰化縣]社頭青農「優鮮市集」熱情開賣
刊登日:106-09-22點閱:2993
「優鮮市集」熱鬧開張,帶給您最新鮮的蔬果(圖片來源:Facebook)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結合30多名在地青農,在社頭農情館推出「優鮮市集」, 22日首日試賣青農端出自家優質生鮮蔬果,現場還有打卡滿額贈活動,主打安心無毒有認證掛保證的優質生鮮蔬果農產,吃的更安心。
  由在地小農所生產的雞蛋、檸檬、芭樂、紅龍果、哈密瓜,和秀珍菇、鮮採水耕蔬菜等10多項生鮮蔬果,採市集販售的方式,每周一、五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在農情館前擺攤販售,其中還有現打芭樂汁、創新研發的菇菇泡菜,以「安全健康」為訴求,農產品皆有產銷履歷和吉園圃認證、品質有保障,不但協助了青年農民返鄉從農,也能讓民眾吃得更加放心。
  社頭鄉除了種植芭樂之外,鄉內種植以蔬菜、番茄、水稻台梗9號米及菇類農作,另有火龍果、無花果及檸檬等高經濟果樹作物。以往這些農作物都是由果菜公司配送到外地銷售,透過「優鮮市集」,整合青農資源與更多縣內店舖、蔬果汁店的合作,讓農民的農產品有了銷售的新管道,也能夠透過在地市集培養本地客群,讓在地民眾都可以吃到自產自銷的健康蔬果。

【優鮮市集】
市集地點:彰化縣社頭鄉農會農情生活館
市集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62號
市集時間:每周一、周五上午9:00~下午13: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