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中市]農業試驗所成功研發運用低濕貨櫃,降低蝴蝶蘭海運損耗並提高品質
刊登日:107-01-01點閱:3964
適當的包裝箱要有良好的通氣性,例如農業試驗所專利紙箱即有良好之通氣性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研發成功,採用低濕貨櫃進行外銷蝴蝶蘭海運,經實際海運美國測試,總平均損耗率由3.6%降為2.0%,良率由87.1%提高為93.8%,顯示運用低濕貨櫃是一可行的方法。

  農試所指出,該所研發蝴蝶蘭海運利用低濕貨櫃,緣起於2015年,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希望拓展巴西市場,當時海運至巴西需50日左右,實際出口損耗曾高達30%以上。經以貯藏52-55日作為模擬海運試驗,並降低貯運濕度,發現效果極佳,損耗率由11.2%降為4.2%。

  農試所表示,於2016年洽請貨櫃公司調控,找到可以降濕的貨櫃,並以實際裝載蝴蝶蘭植株海運美國貯運35日測試,確定能降低貨櫃濕度至80%RH,經連續測試5個貨櫃,結果總平均損耗率由3.6%降為2.0%,良率由87.1%提高為93.8%。

  農試所強調,要降低海運運輸濕度,需要選可實際降濕且溫度穩定之貨櫃,適當調控換氣量,而且要有適當的包裝方法,紙箱通氣不良或裝載太滿,會使貨櫃的紙箱內部達不到低濕,也就降低貯運的效果。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