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農產品週登場 吃花生「當對時」
刊登日:107-01-06點閱:7021
花博農民市集一月農產品週,吃花生「當對時」,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圖片來源:Facebook)

  新的一年到來,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為了迎接2018年,特別換上了新裝,1月份的4個周末假日分別安排不同縣市的農產品主題展售,讓大臺北地區的民眾不用往外縣市跑也能購買品最新鮮的農產品。

  農民市集一月各週主題為:全國農特產品週(6、7日)、嘉義縣香蕉、花生週(13、14日)、全國農特產品週(20、21日)、宜蘭縣金銀滿蘭陽農特產週(27、28日)。

  看似一年四季皆有產的花生,其實一年只收成兩次,分為「春豆」及「冬豆」。春豆因採收期正值梅雨季,因此種植面積較少,冬豆則因氣候適宜,農民大量種植,此時正是花生的重要產季。由於花生富含油脂,適合榨油或做花生醬,也可焙炒或水煮,料理方式十分多樣,且花生內的油脂及蛋白質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胺基酸,營養價值非常高,喜歡吃花生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農民市集的花生週。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除了豐富多樣的攤位外,市集還加碼推出各式有趣又好玩的活動,現場還有農學講堂,教大家怎麼煮出好吃又健康的「當對時」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快來小試身手。每週末下午4點至5點,在農民市集舞臺區更提供有音樂饗宴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逛逛農民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長廊廣場)
市集網站:http://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
市集FB:https://goo.gl/lVdvY3
市集時間:每週六、日,上午10:00~下午18: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