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有機課程新體驗 首場太巴塱登場
刊登日:107-01-04點閱:2989
上課學員全體合照留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部落朝向有機耕作,開發安全農產品,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市場區隔,107年1月11日於光復鄉西富活動中心辦理花蓮縣光復鄉芭奈水稻生產合作社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有44位族人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日前芭奈生產合作社向花蓮農改場反映有機栽培及驗證輔導需求,接獲後立即啟動輔導作業,該場進行現場栽培技術、土質檢驗分析、教育訓練等,協助芭奈水稻生產合作社的族人瞭解有機及友善農耕。

  此次課程由農藝研究室主持人黃佳興助理研究員規劃,依合作社目前產業發展及未來目標,安排1天的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包含有機水稻栽培技術、有機水稻肥培管理、有機水稻病蟲害防治及有機驗證申請與輔導等課程,開啟部落族人有機新視野。

  花蓮縣芭奈水稻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沈宗錡表示,合作社於去年6月成立,結合族人共約17位社員,主要經營品項為水稻,經營面積20多公頃,並以芭奈貢米品牌推出市場。有機農產品是未來趨勢,目前合作社水稻尚未申請有機驗證,未來想要朝向有機栽培並申請驗證,提供安全的農產品給消費者,因此需要輔導單位協助,這次課程相當貼切族人目前耕作需求,之後有任何問題會與農改場保持連絡。

  花蓮農改場有完善輔導機制,除了安排行動教室外,各部落設置輔導窗口,由農改場的研究人員擔任,定期到部落關心農業的經營困境,並給予技術輔導或扮演轉介的角色。課程結束後,花蓮農改場仍會持續與合作社連繫,也請族人不吝指教。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