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縣]工研院即於4/17及4/20舉辦「遇見未來,解剖智慧農創新案例」課程
刊登日:107-01-24點閱:2965

課程介紹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統計,今年全球就有70億台智慧裝置、近一半的人口生活與物聯網相關,代表著這股全球性的物聯網發展,近幾年呈現爆炸性的成長;而其中,亞太區就佔了將近四成,農業上的應用更是排行前三名,無論作物控管、產量控制、育種技術、病蟲害監控等相關技術都有十分顯著的成長與應用。

  然而,近十年被稱為物聯網時代,全球商機上看1.5兆美元,各行各業紛紛投入資源做數位化發展,因應智慧彈性生產及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困境,農業需透過新興科技逐步調整升級與轉型,加快建設智慧農業,推進農業現代化。為此,本課程共規劃二個單元,從臺灣傳統農業面臨轉型之實踐化至導入應用領域之「典範案例」剖析。其課程重點如下:

1.協助有志切入科技農業的廠商,瞭解傳統農業面臨轉型與升級之挑戰、智慧農業環境建置及跨領域應用發展機會。

2.智慧農業導入的經驗和案例,激發學員思考廣度與深度,運用感測器、智能裝置、物聯網及大數據的導入,來讓農業產銷模式進行轉型。

課程特色/目標

1.探討傳統農業轉型推動及核心內涵應用技術

2.掌握農業科技新興議題,用科技帶您輕鬆解讀農業應用場域之數據判讀,掌握即時商機

課程對象

青年農民、有志切入科技農業的廠商、尋找合作夥伴、想了解科技農業的產學研人士

開課資訊

舉辦日期:107/04/17(二)、107/04/20(五),09:00~16:00 共計12小時

舉辦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產業學院21館200-1會議室(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考網站課程簡章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