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研發蜜棗新品種台農12號「水蜜」初登場
刊登日:107-02-01點閱:2203
蜜棗台農12號「水蜜」外形碩大飽滿,果皮表面亮綠如翡翠

  蜜棗又稱印度棗或棗子,果皮翠綠光滑,果肉甜、脆、多汁,抗氧化能力強且營養豐富,為臺灣最具有代表的冬季水果之一,是冬季才有的限定美味,更是年節送禮的首選水果!

  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以下簡稱鳳山分所)在熱帶果樹品種選拔上不遺餘力,力求選育出具有特色的優良品種,本次所推出的蜜棗新品種台農12號「水蜜」是歷經10年觀察選拔,並經多年重複試驗,確認品種表現優異及穩定後始提出品種權申請,於106年4月取得品種權;「水蜜」特性為植株樹勢旺盛、好栽培、開花多結果量高,且枝條較其他品種柔韌有彈性,結果後期不易折斷。本品種豐產且果重較重,大部分果實在4兩(150g)以上,大果比率極高,約佔整體果實採收量的50%。「水蜜」的肉質較其他傳統蜜棗品種更細緻多汁,果肉更清脆爽口,符合現代人對高品質蜜棗的需求。

  台農12號「水蜜」生長快速,風災後復育快,經歷1月寒流後果實外觀及果品品質皆無影響,是一個可確實保障農民收益的優良蜜棗品種。鳳山分所期盼藉由本次召開的觀摩會向農民及國人鄭重推薦及介紹此一優良的蜜棗新品種,作為將來栽培及購買的好選擇;另外,現在正是品嚐高品質蜜棗的好時節,喜愛蜜棗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此一鑑賞良機,讓大家一起享用風味絕佳的蜜棗,甜甜蜜蜜過好年。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