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行動教室第三站到奇美部落 教授果樹有機健康管理技術
刊登日:107-02-02點閱:2086
蔣金英部落農友操作有機液肥製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果樹栽培管理技術,提升產量及品質,107年2月1日於奇美部落辦理果樹有機健康管理,有55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蔡宜峯副場長到場主持開訓典禮,表示部落農產業為該場重點的業務,只要族人有輔導需求,無論再遠的部落,行動教室都會深入部落開課,提供族人農業新知及技術。今日參與的族人及農友相當地踴躍,會場座無虛席,顯示課程受到熱烈迴響外,亦給予該場未來持續推動的動力及信心,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

  課程針對奇美部落的果樹栽培管理問題規劃課程,包含果樹(番石榴、柑桔類)及洛神之病蟲害管理及防治資材使用實作、果樹(番石榴、紅龍果、柑桔類)之整枝修剪及栽培管理、有機液肥實作等課程。本次課程特別增加示範操作及田間觀摩上課時數比例,加強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習成效。

  奇美部落蔣金英表示,感謝花蓮農改場近年來扶持部落農業,一直持續關心族人的農業困境及需求,依照作物栽培遇到的問題,透過行動教室,為族人開班授課,解決問題。本次的課程內容非常貼切部落的需求,尤其示範操作更加深族人的印象,獲益良多。

  今年第三站的行動教室參與學員,除了奇美部落的族人外,還有其他地區的農友,包含農民學院學員及花蓮縣內的農友,甚至於也有來自於桃園的學員來共襄盛舉。顯示行動教室服務的對象已不分族群及地區,受惠對象更廣泛,行動教室己成為花宜地區的訓練品牌,名聲遠播各地。今年行動教室還有9場次,歡迎有興趣的農友,不要錯過機會,請踴躍報名參加。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