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花蓮場行動教室 開果樹栽培及加工技術課程
刊登日:107-02-27點閱:3347
劉啟祥助理研究員介紹紅龍果栽培管理技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果樹栽培管理及小米加工技術,提升產量、品質及附加價值,107年2月22日於寒溪部落辦理原民作物加工及果樹栽培管理班,有45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范美玲場長到場主持開訓典禮,表示行動教室是部落的學堂,提供族人吸收農業新知的重要管道。本年度規劃12場次,已辦理4場次,族人參與非常踴躍,同時也吸引其他外縣市的農友參加,達到教學資源充分運用。

  課程由該場部落窗口游之穎針對寒溪部落的需求,量身訂作果樹栽培及加工技術課程,包含紅龍果栽培管理、果樹(紅龍果、柑桔類)土壤肥料管理、小米加工原理及實作等課程。紅龍果及小米是部落重要作物,因品質及產品開發有待加強,因此本次課程特別加強紅龍果栽培管理及傳統作物的利用,希望提升部落作物的競爭力。

  寒溪部落的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李淑敏表示,為了復興傳統作物,近年來已成功培育小米,去年花蓮農改場為了提升族人栽培技術,開設行動教室,請專家介紹小米的栽植要領。本次係部落欲開發相關產品,教授如何製作小米相關產品,用簡易的設備就能開發出美味的小米餅乾及小米茶,未來可能會成為部落文化新體驗項目。

  今年第四站的行動教室到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部落,族人表示講師授課深入淺出,課程內容又相當實用,還會舉一反三,獲得多元的農業知識。今年小而美的行動教室還有8場次,班班精彩可期,歡迎有興趣的農友踴躍報名參加。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