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花改場推合理用藥 減用農藥產好瓜
刊登日:107-03-22點閱:2332
花蓮農改場蔡依真主持人請農友注意用藥安全及善用安全性較高的植物保護資材

  西瓜是花蓮地區的重要特色水果,夏天來一塊冰涼涼的西瓜真是消暑解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推廣西瓜農友採行整套作物健康管理模式,善加利用安全性較高的植物保護資材替代一般化學農藥,逐步達到農委會宣示農藥減半的目標,特於3月22日於鳳榮地區農會及花蓮縣鳳林鎮中心埔蔬果運銷合作社合辦「健康管理齊用心,產地做起更安心」西瓜講習會,期能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對環境更友善。吸引眾多農友到場聆聽減藥栽培的管理模式。

  講習會由該場蔡宜峯副場長開場致詞,勉勵大家一起努力提升西瓜產業,並由蔡依真助理研究員講解「西瓜病蟲害安全用藥及植保資材應用」,提醒農友應注意不同作用機制藥劑輪替使用,且避免施用安全採收期較長的化學農藥,以免藥劑殘留過量;可參考噴施亞磷酸、苦楝油及窄域油等安全性較高的資材取代部分化學藥劑,降低對化學藥劑之依賴。徐仲禹助理研究員講解「西瓜肥培管理」,讓農友了解肥料合理化施用的重要性,且與果品息息相關,亦提到該場與廠商合作研發之利用雞糞堆肥調製複合有機質肥料技術,所開發之肥料可取代生雞糞之使用。講習會現場交流熱烈,農友收穫頗豐。

  花蓮農改場積極與地方政府及農會等在地輔導單位合作推動農產品安全生產體系。若農友對安全用藥或病蟲害防治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作物環境課植物保護研究室(03-8521108轉3601或專線03-8535915),並請各位農友留意該場網站公布之講習或課程資訊,活動均為免費參加,亦無需特別報名,且開放與農藥管理人員參與,可獲學習時數,建議好好把握!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