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加強電商平臺農產品標章教育訓練 全民網購農產品更安心
刊登日:107-03-22點閱:2282
本次電商教育訓練,有超過30家國內農業電商平臺參加

  農委會於3月22日舉辦電商教育訓練,計有超過30家國內農業電商平臺報名參加,課程以農業食品安全為主軸,說明四章一Q與食品安全關聯性,以及農產品標示相關法規規範,避免業者生產或販售違規產品,以提高農業電商平臺銷售商品的源頭管理能力,讓消費者網購國產農產品更安心。

  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受到社會各界重視,消費者要求有保障、吃了安心的產品。隨著電子商務快速發展,農產品網路購物越來越受到歡迎,農委會為了建構農產品電子商務發展環境,積極推動相關措施,包括電農培訓及輔導、辦理農產品網路購物活動、電子商務包裝物流改善及品牌輔導,以及海外新零售市場拓展等工作。

  農委會為了協助國內農業電商平臺業者,特別舉辦農業食品安全訓練課程,邀請專家學者介紹四章一Q內容及法規規範、國際農業發展趨勢-樂活有機農業,以及網路行銷食品安全法規案例分析,希望提高農業電商平臺業者銷售商品的源頭管理能力,讓民眾買得安心,並促使優質的國產農產品有更好的銷售管道,間接提高農民收益。

  農委會表示,過去幾年曾結合國內各大電商平臺共同辦理「國產農產安心購!滿500送100」及「揪愛國產石斑滿888送100」等網路購物活動,有效帶動網路上優質國產農產品的銷售。今年也預計於5月14日辦理「臺灣新農食運動」網路購物活動,將集結國內優質的農業電商,以線上線下串連方式,讓消費者方便購買優質國產農產品,並將提供多項購物優惠,歡迎全民到時一起來找好康!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