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建立自訂品牌及包裝概念 紅葉部落開設行銷課程
刊登日:107-03-12點閱:7907
學員認真聆聽行銷課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提升農產品銷售契機,107年3月15日於紅葉辦事處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萬榮鄉紅葉部落品牌建立及包裝設計班,有56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表示,近年來推動行動教室受到部落熱烈迴響,更因名聲遠播,吸引其他農友前來學習,達到教育資源共享,藉由族人及農友的肯定,成為行動教室推動的動力,未來仍會持續服務部落。花蓮縣萬榮鄉林新銀鄉長表示,該鄉農友生產的優質農產品,欠缺良好的通路管道及銷售技能,因此希望輔導農友能夠藉由精美的包裝及塑造品牌形象,在直銷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獲得理想的利潤。

  課程由萬榮鄉公所針對族人的需求,並經花蓮農改場量身訂做農業專業課程,本次主題以品牌建立及包裝設計為主,包含品牌概念、品牌定位及命名、包裝概念、包裝設計發想、與包裝設計廠商溝通等。邀請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潘文欽副研究員擔任講師,他以多年輔導原住民農業經營的經驗,以實務案例分享取代行銷理論,為族人建立品牌及包裝概念。

  萬榮鄉公所農業課王志翔課長表示,每到桂竹筍產季時,因族人不諳銷售,由該所辦理促銷活動,刺激買氣,未來希望族人能夠另闢通路,建立自我品牌及包裝,紓緩盛產時困境。原民農友林榮輝在紅葉部落種植桂竹筍及柑橘,銷售通路以中盤商及鄉公所協助為主,他聽完之後有意嘗試,並表示品牌及包裝對農產品銷售確實可以帶來加值的效果,而且計畫結合太魯閣文化元素,創立獨特的品牌形象。

  花蓮農改場3至4月份行動教室及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課程資訊,請有興趣的農友上花蓮場網站(https://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7)查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