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3/24來花蓮農改場 好吃好玩buy優質農產品
刊登日:107-03-12點閱:2856
花蓮場活動日各種有趣的體驗活動非常適合小朋友參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花蓮及宜蘭在地特色農產業,訂於3月24日星期六辦理「第一屆當歸鴨料理競賽暨開放日成果展活動」,一整天的活動就在場區舉行,活動內容包括當歸鴨料理競賽與品嚐、多種農業體驗與 DIY活動、樂活友善市集、優秀農業人員表揚、研發及輔導成果展示、花蓮縣春季蘭展、青農講座、作物病蟲害診斷服務等,品嚐、體驗及DIY活動全部免費,還準備了精美的小禮物送給參加的民眾,送完為止。

  花蓮是全國新鮮當歸的最大產地,宜蘭櫻桃鴨則是老饕首選的美味食材,花蓮農改場特別邀請花蓮、宜蘭兩縣的餐廳、觀光飯店等主廚前來切磋廚藝,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當歸鴨創意養生料理」,推廣花蓮及宜蘭的鮮當歸、櫻桃鴨等特色農產品,當天將開放50位民眾現場報名擔任試吃評審,一次嚐遍各路好手的特製當歸鴨料理,再選出創意王與美味王各1名。本次也特別邀請當歸達人張再進先生現場烹煮當歸鴨,讓大家免費品嚐在地食材的好滋味,一飽口福,而參與開放日活動的前300名民眾,更可獲贈精美當歸丹參創意料理食譜1本,回家後自己下廚做做看。

  此次活動展示包括了有機樂活、健康安全、原民產業之研發及輔導成果,並透過趣味的體驗與DIY活動,寓教於樂,讓大家動手與動口來親近認識在地的優質農業。當天將邀請該場輔導的青年農民、有機友善小農、部落農友等,展示銷售各種有機與友善耕作的農特產品,與消費者面對面,也安排農友現身說法,分享從農的心路歷程與經營祕訣,落實推動食農教育,鼓勵大家一起來支持農民與農村。

另外,體驗與DIY活動種類多元,適合大小朋友,包括三星蔥油餅DIY製作、花蓮1號豆漿體驗、紅藜迷宮、水生植物組合盆栽DIY、原住民族的生態智慧、白米一把抓、大豆初級選別機操作等,內容相當豐富。

  為讓花蓮鄉親品嚐宜蘭三星蔥的美味,特別請來三星蔥達人林東海先生,現煎三星蔥油餅分送大家嚐鮮。花蓮農改場的原民特色作物休閒園區最近才完成整修,園區引進QR code自助導覽系統,方便民眾自由參觀,園區蒐集與保存了許多原民特色作物,當天安排專人解說,結合環境教育,讓民眾深入認識種原保存的重要性,完成學習單即可獲贈薑黃粉。還有寫生集點通關活動,歡迎家長帶小朋友到服務台領取畫紙,再到各指定活動區蓋印章,完成者即可獲得精美文具,送完為止。

  花蓮農改場亦致力蘭花育種研究,此次活動結合花蓮蘭藝協會一同舉辦「春季蘭展」,廣邀各地蘭友共襄盛舉,各式蘭花爭奇鬥豔,進行評比,得獎蘭花將於當天開放展示,展期為期2天,讓大家一飽眼福。還有蘭花DIY體驗活動,教大家如何栽植蘭花及管理維護,並可帶回蘭花苗,現場也有販售各式蘭花喔。3月24日當天各項活動精彩可期,好吃好玩又好康,歡迎全家大小一同參加!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