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蘿蔔臺中2號與水稻臺中秈197號新品種,夏季國產蘿蔔糕完美結合~
刊登日:107-05-24點閱:2571
耐熱的蘿蔔品種「台中2號」,其根表皮平滑、根型優美且耐熱性佳、肉嫩味甜、品質優良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於107年5月24日假農委會舉開記者會,發表新品種耐熱蘿蔔「臺中2號」,並結合加工用新品種水稻「臺中秈197號」,製作出國民美食「蘿蔔糕」。期待透過新品種、產品加工研發,並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動國產米加工產業鏈,讓更多消費者能品嘗到正港地產地消、真材實料的蘿蔔糕與相關米食產品。

        蘿蔔原為喜好冷涼作物,由於臺灣夏季氣溫高,夏季栽培蘿蔔不易,價格昂貴且常有缺貨,國產蘿蔔逐漸被進口蘿蔔所取代。因此,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育成耐熱的蘿蔔品種「臺中2號」,其根表皮平滑、根型優美且耐熱性佳、肉嫩味甜、品質優良,適合中南部平地4-10月種植,為夏季蘿蔔生產提供新的選擇。

  蘿蔔糕的另一個靈魂角色為「秈稻」(即在來米),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優質加工用新品種「水稻臺中秈197號」,米穀存放轉化時間比一般米種縮短至少3個月,可大幅減低業者倉儲成本。該品種同時具有豐產及製作的蘿蔔糕、米粉絲外觀淨白、口感Q彈等加工品質優良特性,極具產業競爭優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