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接地氣!稻香書香小市集
刊登日:107-06-28點閱:6651
帶孩子們一起讀書接地氣(圖片來源:小間書菜)

  為扶植小農拓展銷售通路,不少由政府或民間機購發起的小農市集興起,駐立在街頭巷尾、公園、廣場、騎樓、校園等地,但你一定很少看過在農田中的市集吧!由宜蘭小間書菜發起,一場十足「接地氣」在農田中的市集,將於6月30日至7月1日,在宜蘭員山小間書菜的農田中舉辦,現場將有40家的手作、特色農產品及書店攤位,還有YOYO TV的孩子天王香蕉哥哥助陣,讓孩子們用稻香書香,迎接開心的暑假。

  2天的市集活動中,共邀集了20餘家北部的手作攤位、宜蘭溪北地區有善有機小農10餘攤、宜蘭獨立書店與特色小店約10攤,總共約40家好逛好吃好玩的宜蘭在地攤商,同時還安排了繪本說故事以及手工割稻體驗活動。另外,6月30日有YOYO TV的香蕉哥哥帶小朋友一起做飯糰,7月1日有宜蘭地區兒童故事行動劇演出及深溝水路踏尋活動,在當地的水路與農田間進行田野勘察,探討水路、生物與農業間的關係。

  在這個田中間的市集裡,孩子們可以直奔灌溉溝渠開心玩水,大人在一旁暢飲宜蘭在地啤酒,流多少汗就喝多少啤酒;踩在剛收割完的稻田中,小心閃躲突起的稻頭;注意不要遺留垃圾及汙水在田間及溝渠,這就是農村市集的規格,這就是接地氣呀!

【接地氣!稻香書香小市集】
市集地址:小間書菜農田裡(宜蘭縣員山鄉尚深路124號附近,走路2分鐘)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bookvegetable/
市集時間:6月30日(六)下午15:00~21:00
     7月1日(日)上午11:00~下午16: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